我校参加春季HSK和YCT考试人数创历史新高

侨报小记者何睿何佳费城报道

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五日,长城中文学校举办了第11年YCT和HSK中文考试。今年考试规模空前,负责监考的义工共有18名。参加考试的学生一共有50名,其中32名参加HSK和18名参加YCT。而且仅仅考HSK四级的同学就有22名,创造了长城参加中文HSK考试的历史记录!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今年的参考学生热情高涨呢?侨报小记者何睿采访了几名学生,问了个明白。大部分人的原因都是想为自己的将来扩展更多的机会,而拥有中文就是他们的”秘密武器”。考了HSK既可以测试他们的中文水平使得他们有机会去中国的市场发展,又可以增加他们的一些中文知识,可以说是一箭双雕。学生蒋伊莎说到:“我参加这个考试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我想要借用我的中文帮助自己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小记者何睿同时也采访了长城HSK考试总负责人周磊老师,请她回顾近几年长城学生考HSK的形式和变化。周老师说道:“从2009年长城中文学校第一次举办YCT,到现在2018年已经走过11个年头了。每年至少会举办一次到两次YCT和HSK考试,已有超过200多学生参加并通过考试。这些年唯一不变的是孩子们一如既往的热情和斗志昂扬的气势。我作为负责人感到欣慰,有满满的成就感。希望能继续持续下去,长城加油!”

中文HSK和YCT考试的普及也象征着近几年在海外中文博大精深的魅力和影响力的突飞猛进。最后,预祝所有考生都旗开得胜,取得好成绩!同时也希望长城中文学校的中文学习者越来越多,更上一层楼!HSK和YCT,明年再见!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News.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