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小木兰舞蹈团参加才艺大赛喜获殊荣

2020年的辞旧迎新跟以往任何一年都不同。12月30日长城中文学校的小木兰舞蹈团参加了“小金人国际电影节费城地区才艺大赛”暨2021元旦网络庆典。为了弘扬源远流长的华夏文化, 为了使我们的下一代健康快乐地成长, 2020小金人才艺大赛,在以薛春和先生为首的费城组委会努力下,特邀费越、周琳等知名艺术家担任评委,广泛征集舞蹈,声乐, 乐器、戏剧和绘画青少年选手,克服重重困难, 成功组织了这次才艺比赛。长城中文学校小木兰舞蹈团迅速反应积极报名,挑选了芭蕾舞群舞《月满春江》和四个独舞的骨干阵容参赛。

晚会于2020年12月30日晚7点 于云端播出, 包括舞蹈、声乐、乐器、戏剧、字画等一共38个节目参赛展演。“东方鼓乐响起, 峨嵋功夫收盘”,选手们各个精彩才艺大显身手,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判,按照舞蹈类、声乐类、器乐类和京剧/字画类的得分,分别评出前三名选手。比赛中小木兰舞蹈团是舞蹈类成绩最为突出的队伍,芭蕾群舞 《月满春江》喜获芭蕾舞/现代舞/流行舞类第一名的好成绩。参演的小木兰成员包括 蒋伊莎, 赵奕琳,毛江晓,崔碧蕊,蔡雅婷,肖枫,司徒健恩和高凯琳,她们都在长城中文学校舞蹈课学习中国民族舞,还在芭校学习芭蕾。这支舞蹈第一次首秀是在2020年1月19日的迎新春精品晚会上,姑娘们青春靓丽,甜美清纯的舞姿,让观众陶醉其中。 小木兰舞团同时参赛的还有四支经典古典舞独舞,其中蒋伊莎的《爱莲说》荣获中国传统舞第一名殊荣,并由组委会推荐到小金人大赛总部。赵奕琳的 《楚优》和蒋伊莎的《月移水影》荣获并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按照得分评委给全部参赛选手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 赵奕琳《楚优》和蒋伊莎《爱莲说》《月移水影》荣获二等奖,肖枫《碧雨幽兰》荣获三等奖。

我们希望疫情尽快结束,长城中文学校小木兰舞蹈团再亮风采。(刘建华供稿)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News. Bookmark the permalink.